男子開著車子行駛一段時間後來到到某戶家門口停下,打開車門下來抬頭一看略皺眉頭。

 

  因為他知道只有那個人,並不像一般人會使用『AI房護系統』使用瞳孔辨識系統來偵測來訪者。正確來說

 

討厭使用AI智慧型科技。

 

  只好走上門階就像以前舊世紀一樣按下門鈴,幾秒後迎接而來是前來熱列一連串的狗吠聲,隨之傳來腳步聲緩緩打開門縫,出現在眼前一個頹廢零亂長髮的湖濱男子。忽然一陣令人作噁像臭水溝死老鼠般惡臭味撲鼻傳來立刻用手嗚住自己鼻子忍住想把早餐吐掉的衝動。

 

  「老天!你身上的味道比耶穌的裹腳步還要臭!!」

 

  漢克聽到沒有回答,打開大門一邊只是抓抓自己凌亂不堪頭髮轉頭離去,一進去就看到四處髒亂像戰場過後。瞄一眼餐桌上一些空的速食或快餐盒以擊倒臥在一旁威士忌酒瓶正滴答中。

 

  「我可不想下次在見到你是在墳墓上了。」男子不耐煩地一邊說一邊揮舞擾人的蒼蠅。「很好,記得不要帶上鮮花而是酒。」說完後大字躺在沙發上,所養的聖伯納犬也跟著搖著尾巴跳上去頭倚靠在大腿上。

 

  ﹁應該不是單程來看我有沒有死掉吧?」

 

  「什麼風把你吹來的?」

  「要不是局長找我,我也不想來啊。是一名異常彷生人綁架人類案件。」

 

  「異常彷生人?」

 

  這次換漢克皺眉:彷生人,自從擁有自我人工意識機器人誕生後,開始融入人類的食衣住行日常生活中。開發者公司不希望旗下的商品受到『機器人三大限制』於是開發程式第三個選擇;造就行為更像人類以防萬一人類混搖在前額右側用一個金屬感應探測圈來識別,就是狗戴上項圈一樣。

 

甚至彷生人還要繳稅金,真是天大的笑話。

 

  「你確定不是開發公司自家仿生人的軟體有問題發生故障嗎?」

  「問題是,這個彷生人夾持人類失敗後被狙擊隊銷毀了,頭部受損。就算回收公司也無法分析軟體資料。」他似乎心不在焉隨手尋找餐盒中能吃的殘渣食物:

 

  「所以你大老遠來..... ?」

 

  「老大想要你來辦案。」

 

  「什麼!?你他媽的什麼!?」漢克瞪大眼睛抬頭望著他簡直不敢相信。

 

  「我幹麻要調查一個機器故障的問題?。」

 

男子臉色凝重表示:「因為當時阻止他的人也是彷生人,同時也是見證人。」 

 

 

  「見鬼了!」

 

 

  斥罵著同時讓原本呼呼大睡的大狗忽然驚醒,左看右看後打個哈欠繼續睡覺。自從全球少子化後連警察局野開始僱用彷生人實施一人一機的效令,雖然他自己這種規定十分感冒。

 

  「所以,我想你不可能就此乖乖回去對吧?」

 

  「沒錯,因為這次案件情況特殊,我請它親自來一趟說明案件。」

 

  「......我想我沒有拒絕全力對吧?」

 

  「老大說,你不接下,那就沒收你的警徽。」

 

  「直接開槍射死我算了。」男子聽到自我解嘲。

 

  於是,隔天康納彷生人來到漢克的酒吧,當然最罪如泥的他不情願飄一連串的髒話就他滾蛋。

 

康納聽到面無表情地自我介紹:

 

  『您好,我是型號RK-800機器人,名字是康納, CyberLife公司製造。我是彷生人,不是機器人,因此,我要求我的權力我要求你尊重我。我,康納,作為一個機器人公民。即不奢求也不願意妥協,如此而已。』

                                                                             

(未完待續)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arrow
arrow

    奇想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