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大早Hiccup被開窗戶,朝他方向吹口氣的變成寒風給冷醒Hiccup不高興地望向他Jack卻一邊聳肩一副不是他幹的表情 

 

Hiccup帶他來到鬥龍競技場並向他們介紹;但你知道他們看到Hiccup對旁邊空氣講話一邊介紹,Astrid瞄到Snotlout暗示做出腦袋秀逗手勢。她勉為其難地告訴他說:

 

「呃,我一直都很相信你的話,不過"這次"有點難以置信……

 

「沒錯,而且還說出"鬼魂"出現時候。」Tuffnut

 

「你這個白痴,他說得是"精靈"Ruffnut 說。

 

「妳想打架嗎?

 

「誰怕誰啊?!」兩人又開始像鬥牛般近距離面對面互槓起來。

 

只有身為Hiccup的知心好友Fishlegs有點膽小地說:「不如請這位精靈朋友做些"事情"來表示在這裡吧?」

 

不過Hiccup說他說話方向錯誤一直站在旁邊,Fishlegs趕緊重新調整方向對Jack尷尬笑笑JackHiccup眼神示意無奈沒轍只好飄過去,隨手拿起地上的盾牌;結果造成除了Hiccup能看到他外,在一般人眼裡盾牌是浮在空中。

 

目睹這驚人畫面眾人反應各不相同:Tuffnut驚聲尖叫,Snotlout則嚇到跳在Astrid懷裡抱著,但立刻瞪他一眼立刻放開摔到地上。Jack看到興致盎然說她很像Jamie的姐姐。現在他們知道JackFrost存在後,立刻紛紛跑到自己寵物龍背後躲起來了。

 

Hiccup見狀後急忙說Jack不會傷害他們的。

 

Fishlegs有點顫抖聲音說:「可,可是,他怎麼會來到我們世界

 

「這問題問得好,因為本人喪失記憶了。」

 

「他想回去自己世界去,我們得要幫助他才行。」

 

Hiccup說完發現Jack不見了,左看右看時Toothless耳朵指示方向才發現他跑到他們那邊又開始惡作劇了。首先用手指戳戳Snotlout的肩膀,一轉身發現是Tuffnut於是轉回去,換再手指戳戳Tuffnut後轉身發現是Snotlout於是轉回去。Jack再度換手戳兩人背部後兩人不約而同轉身互相怒罵

 

「你幹嘛戳我的背?!

 

「我才想問你戳我的背幹嘛?!

 

之後兄妹兩人開始打架起來了Hiccup看到想要出聲阻止卻發現Jack要馬上做件對龍最大禁忌大喊不要;因為龍無法承受驚嚇,一旦受驚會四處逃竄。好不容易阻止兩人卻看到Toothless竟然用手杖發出寒光對準Deadly Nadder的背部,牠受到驚嚇發出飛刺,一不小心其中一根刺刺中Monstrous Nightmare而噴出火來剛好眾人急忙閃開導致把燒毀一些武器

 

他們紛紛怒瞪著HiccupJack躲在他背後

 

於是黃昏時刻馬上回到家怒氣沖沖的Hiccup關上門對他吼著:「你是瘋了啊?!」

 

「你放輕鬆~這只是玩笑罷了。」

 

「你這種玩笑會出人命的

 

「你放心好了沒人出事情啊,啊說到這我曾經讓Jamie在馬路滑雪道,雖然最後小失誤讓他撞到電線桿掉了一顆門牙。

 

「什麼?!」

 

Hiccup搖頭並使出X型雙手立刻放開說「我不知道什麼叫做"馬路"你給我聽好在我們世界裡,我們維京人沒有人喜歡這種做出生命危險事情來。」

 

「所以你們維京人不喜歡冒險?」

 

「這是兩碼回事!」

 

「而且你今天差點傷到我的朋友!」

 

這使得Jack有點生氣:「這又沒有辦法,如果不這麼做你的朋友怎麼知道我站在那裡?!」

 

這換Hiccup嘲笑道:「我真是對不起啊,他們無法看見你根本不相信你的"存在"。我看在你的世界裡也沒有人會相信你吧?!」

 

-『給我離開!』

 

這句話就像冰錐刺入Jack無法跳動的心臟,急欲解釋時卻突然失神般低頭定住了。就當他發現自己說太重時想道歉時發現不太對勁:黃昏時刻Jack影子應該沒有這麼長才對,卻愈來愈長還有生命般立起來了?!慢慢形成一個人形身穿黑衣擁有聳立冠髮,死灰色般乾枯皮大地龜列皮膚,忽然睜開像老鷹銳利般金黃色眼眸並露出微笑對他說

 

──晚安(法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想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