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維京人個性熱情豪放,熱情如火。即使遇到天大事情不動如山,但我可不這麼認為,至少自己遇見沒牙後再度遇到一個奇怪的事件。

 

話說當時我正騎著沒牙飛行時剛好經過以前彼此邂逅的小山坡區的小湖泊,遠遠發現那邊疑似有一個人形躺那裡。我看到後指示夥伴降落下來,沒牙輕輕地著地我就一溜煙滑下來,謹慎上前察看,眼前這個人非常奇怪;年約18、19歲,擁有月光潔白明亮銀髮,白哲肌膚與身穿藍色連帽衣服,下半身卻是跟我族一樣的傳統褲子,像胎兒一樣姿勢捲縮動也不動。

 我眼尖發現他的腹部沒有呼吸起伏,於是小心翼翼伸出右手撫摸手背,發現摸起來就像是掉入海水裡異常冰冷觸感。自己立刻把他推開正面躺著,彎腰側耳貼著身體聽著心跳部位:

 

-沒有心跳?!

 

「哦天啊!發現一個死人!!」

 

「我們島上出人命了!!」

 

-發現屍體很糟,但更糟的是我跟沒牙相遇的地方變成兇殺命案了

 

正當Hiccup驚慌失措時,沒牙放下他後發現不遠處有一個綁著繃帶的拐杖感到非常有興趣,於是上前嗅一嗅,聽到他的大叫轉頭一看,但回過頭來發現拐杖不見了而張大眼吃驚。

 

Hiccup雙手掩面無法面對眼前事實(?),好不容易克服自己恐懼後緩慢地鬆開手掌一看,躺在地上的屍體不見了?!Hiccup抬頭一看眼前有一對純真的蔚藍眼眸看著自己。銀髮少年漂浮在半空中左手托臉右手拿著拐杖身體趴著姿勢,朝他喊"碰"的一聲卻讓他嚇得魂飛出來,往後一跌屁股坐在地上,連沒牙也當場楞住了。

 

銀髮少年在半空中捧腹大笑著說:「哈哈哈~真是笑死我了!居然把我當作死人了

 

Hiccup張大眼睛,簡直無法相信眼前畫面:居然不是龍可以飛在空中?!

鼓起一絲勇氣開口卻是顫抖聲調問道

 

「你、你不是死人嗎?

 

他聽到後飛上前插腰輕挑微笑的表情說:「但也不是,我的確死了…已經死了三百年吧。」

「所以-你你你你是幽靈!!?」

 

Hiccup腦袋飛快思考著想出符合現況唯一的答案

 

「哈哈,也不是。我叫JackFrost,你可以叫我Jack。」

 

JackFrost

 

Jack降落地面想伸出友善手拉他一把,涼在一邊的沒牙見狀立刻警戒模式,眼孔變細發出低吼著他這時才注意而被嚇到。Hiccup轉頭告訴牠說沒關係才噤口放鬆,當Jack握手幫他重新站在地上時,覺得像在握一個冰塊一樣。

 

Hiccup心想著他倒底是何方神聖?不過Jack沒在意反而好奇問

 

「嘿,老兄。你的道具真酷,發出龍吼以為是真的,去哪裡買的?

 

「什麼Hiccup聽得一頭霧水

 

「你身上打扮不是在拍電影不是嗎?告訴我鏡頭在哪?」Jack開始左看右看

 

「呃……我聽不懂你在講什麼。」

 

「對了,你的名字是?

 

對眼前怪人上下打量完畢後大概也知道不是本地人,於是放下狐疑先自我介紹:Horrendous Haddock III,朋友都叫我Hiccup

 

Hiccup?!真的?!

 

他發現Jack露出一副想笑卻努力憋笑的表情,突然覺得自己名字很尷尬而臉頰發燙。

 

「那,那是因為父母認為名字取的難聽點,好讓小孩比較好帶

 

「等等你的名字可以更難聽點……不如叫Belch fart(嗝屁)如何?」

 

換成Hiccup露出不爽表情瞪著他

arrow
arrow

    奇想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