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廣闊無邊草原附近,有一間歌德式風格的房子,大門被打開:一位大約五、六歲的小男孩,小臉蛋兒圓滾滾的,天真的小眼睛睜得大大地探出頭來東張西望。

他被房子內部美侖美奐的巴洛克裝潢吸引住了。

「哇~好大哦!」

「沒錯,大吃一驚吧。」

「亞瑟,你一個人住在這裡嗎?」

「對呀,不過現在家裡又增加新成員了。」

「是誰?」

「傻瓜,就是你啊。」

伸手將他抱起,伸出食指輕輕地碰觸阿爾鼻尖一下,兩人相望笑著。

「待會我要幫你洗澡一下。」

「洗澡?」

「你之前一直都睡在草地、石頭上,不能全身髒兮兮的上床睡覺吧?」

「說得也是。」

亞瑟沒料到他接著下一句會說:「那亞瑟你跟我一起洗澡吧。」

「什什什什麼─────────!!?」

這句話讓他嚇一大跳,馬上臉紅耳赤斥責:

「不、不行,今天我只幫你洗澡而已。」

「這樣啊….」

阿耳露出像小狗垂下耳朵難過表情,意識到有點傷到他的心,趕緊安慰說:

「我只是說現在不用啦,下次有機會在一起洗吧。」

「真得嗎?」

「嗯。」

這才高興地去洗澡了;以前的人沒有發明熱水器,因此需要用冷水洗澡。亞瑟先
手裡拿著胡瓢從木桶舀一碗水後,就直接往頭上淋下;沁涼的冷水忍不住全身顫抖一下。

「好冰哦~~~!」

「忍耐點,你不是男孩子不是嗎。」

這才乖乖地站著不動任他擺置,過一會兒把阿爾洗得乾乾淨淨了。接下拿出白色大毛巾把他團團包住後,在抱著他往轉身大廳火爐走去。火爐裡早已準備好一些火柴,再點燃一根火柴棒丟進去,開始劈啪聲響燃燒了。

阿爾是第一次看到火,洋溢興奮表情地說:

「好漂亮哦!」

「很漂亮對吧?可是。」

「?」

「我跟你說:火這種東西,靠近它讓人感到溫暖。但是不能碰觸到,會被燒傷非常痛苦的。」

亞瑟說完發現阿爾被他所說得話嚇到一臉發白,慌張揮手說:

「沒事的、沒事的,我們這樣距離不會被火燒傷的。」

「呼~太好了。」

全身放鬆地依偎在他的懷裡:沒想到,這小小的身軀,竟如此溫熱。

猶如小太陽一樣。

再溫暖不過了,整個家變得超溫馨的感覺。

這是以前沒有的感覺;有一種甜蜜的感覺-心裡甜滋滋的。於是換上和藹的眼神,會心一笑伸出雙手把懷中的小太陽抱得更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想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