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飛機是早上十一點半出發,因此必須凌晨四點半起床,因為我拖到最後一天才整理行旅箱拖到凌晨一點才睡XD

 

但也不好入睡:鬧鐘響前一小時前,先聽到陽台洗衣機的聲音,還有毛妹汪汪叫聲囧(事後老媽說,她把自己房間的卡啦OK機搬出來,毛妹聽到跑出來發現叫錯人,垂耳夾著尾巴回去睡XD

 

起床後來發現牙刷已經先收進行旅箱,我問媽怎麼辦?她說用舊牙刷的就好啦,我回答說舊的已經拿去刷托鞋底的狗○便了…..(有時踩進浴室會中黃金地雷

 

最後只好採媽的意見用手指刷牙了Orz

 

前一天晚上老媽是先叫好計程車,我們凌晨五點下去司機已經在等了。

我先去7=11買一個熱米漿暖身;一股暖洋洋的稠濃香郁甜汁進入喉嚨,感覺復活過來了。

 

天空開始綿綿小雨,空氣濕冷的天氣。本人一向討厭下雨天。

 

幾小時後早上七點到達桃園國際機場,發現人山人海?!

 

奇怪了,記得去年去泰國旅遊機場也沒這麼多人啊?是民間公司提早一天放年假關係嗎?

 

 

機場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而且大家排隊像蜘蛛網一樣複雜又凌亂,不知哪邊是頭還是尾?老媽搞不清狀況就帶著我不斷繞圈子,後來老媽打領隊手機才知道集合的正確位置。不過,他拿到是業務的名片並不是領隊的,之後領隊聽到忍不住笑著說:這麼早打給她哦?

 

…………….希望那個業務小姐別怨恨我們了= =P

 

在等待行旅檢查時,發現前方有一個女生背包戴上兩個布丁狗跟小熊大布偶,應該是想帶心愛的布偶一起旅行吧。

 

等到八點二十分就可以先登機了,可是不知道為何,我跟老媽的位置是最後一排。

也就是靠近廁所的地方囧rz,而且還不時傳來一陣的尿騷味…

 

 

老媽:「這樣上廁所很方便了。」

 

我:「……」

 

 

這次搭華航,我點的早餐是炒蛋,老媽則是炒麵。我的像日式炒蛋蓬鬆,老媽的炒麵吃起來像泡麵一樣囧

 

而且華航又會一陣又一陣亂流,到最後感到自己頭都暈了。

 

2小時候後總算到達越南了,越南的機場沒有像泰國裝潢的五光十色,反而比較簡略。而且是共○黨統治,所以海關檢查人員都是軍人(媽說幫我看的比較老有兩顆星徽章)

出來後就看到有摩斯?!而且是橘底白字的XD

 

我們先到達後第一站是河內,導遊說河內像幾十年前的台灣,難怪下達飛機後感覺人還在台灣。

 

到達越南已經是午餐時間了,我們搭遊覽車到擁有法國統治時期建立100年的『SOFITEL METROPOLE』古董飯店。

 

一進去就有法叔的玫瑰XD

 

 

因為有重新翻修過,內部都是五星級裝潢,非常富麗堂皇。

 

 

餐廳內部

 

我們吃得是越式料理,我就先點河粉:這道類似台灣的板條,河粉切條燙軟置大碗內,放入新鮮洋蔥薄片鋪上適量的生或熟牛肉片,澆入沸湯撒上蔥花及少許胡椒粉就是一碗碗膾炙人口的越南牛肉食用時湯內擠幾滴檸檬汁。

 

但我很懶,直接把切片檸檬丟入湯裡用湯匙擠壓吃XD

 

吃完後導遊安排我們坐三輪車到古老商業區三十六街,不過吃午餐前老媽說中午很熱於是叫我把外套脫了下車,出了飯店:

 

 

好冷!

 

瞬間天氣只有16度!!

 

 

明明初國前看天氣是平均3035度以上,怎麼會這樣?!

 

所以我一邊吹著冷颼颼涼風一邊欣賞街上風景…..
 

更慘的是我的車夫很爛;明明我在很面搭他的車子,結果他騎得很慢遠遠追在大家後面(謎:這跟我體重無關吧?),然後還一邊抽煙,到最後還給我開始哼歌起來了囧囧囧

 

北越的街上風光,你會發現他們電線非常凌亂全都綁在一起。

 

 

 

途中老媽看我渾身發抖於心不忍,施捨她身上穿得藍色羊毛衣外套借我穿才總算不冷了。到達一個戲院大門口停下,我給車夫小費後老媽幾分鐘到達。

 

 

媽:「你給車夫多少?」

 

我:「2000。」

 

媽:「你怎麼會給2000越幣?!那是200元耶!你這個白痴。

 

媽:「那是給妳買紀念品才給你4000越幣,你怎麼不等我在給妳?

 

我:「我一下車他就伸手要,根本來不及啊。」

 

 

這五天平均要給小費是1000越幣,也就是100元台幣。那個車夫爛死了,能得話連小費不想給他Orz

 

……可是自己白痴還給他2倍的小費Orz

 

我們要去看越南傳統文化『水上木偶戲』,可是其實在旅遊手札上並沒有安排這行程,領隊上車就跟我們說可能因天候狀況與行程安排有所變化改變。而且門口完全是一堆老外觀光團。

 

一進大門所看到的木偶展窗櫃,完全好像《歡迎光臨死亡小鎮》感覺啊XDD

 

 

進去全都是老外觀眾

 

而且有說明表演前不能拍照,但是領隊說悄悄地拍照,等到被抓到不要拍(謎:好孩子不要學)。不過那些老外有些人即使在表演中拍照還開閃光燈

 

因為睡眠不足+馬不停歇的景點關係:

 

 

表演中我睡著了

 

 

很佩服自己在敲鑼打鼓中吵雜聲音還能睡,看完表演後導遊放牛吃草讓我們去逛紀念品。

 

 

 

 

總算能吃完碗餐就回去飯店休息了,晚餐是一家像海產店餐廳,還算古色古香但端上菜都是台式炒菜炒肉料理。

 

吃完來到『INTERCONTINENTAL HOTEL』洲際飯店,是2007年開幕所以裝潢非常新。

 

這是我跟老媽的房間

 

 

重點是浴室難得一件大浴缸啊!可以泡澡耶www

 

 

原本以為可以舒服泡個澡、消除全身疲勞後上床香甜入睡,但萬萬沒想到夢魘還沒結束:

 

老媽打鼾了

 

而且還給我三段式鼾聲,音量比吸塵器更吵囧

 

老媽是除非很累時候才會打鼾,偏偏挑在這種時候囧,幸好我有帶耳塞過來,要不然難以入眠啊Orz。但效果只是把打鼾聲音變小而已,於是我一邊聽著變調『催眠曲』睡覺了。

 

其實我出發前就有一個預感:在越南旅遊上不會發生好事的rz

 

後來老媽的打鼾之後四天有恐怖的發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想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