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對我意義非凡的,就是毛妹來我家了。

 

 

小時候我養過不少寵物,像是寵物鼠、烏龜、貓、小鳥、兔子等。可是:

 

  1. 寵物鼠:(某種原因造成我現在看到老鼠有陰影
  2. 烏龜:老是想逃走,拿到陽台曬太陽結果….
  3. 貓:因為喜歡用貓砂,跑到電視櫃子後面縫隙大便,因為很臭又難清理老媽一氣之下隔天送人。
  4. 小鳥:沒養多久,因為老是亂投天雷關係,被老媽送還寵物店。
  5. 兔子:過一段時間臉上跟手臂長出無數大小的綠色圓圈,被醫生準斷是寵物「毛霉病」傳染病。醫生建議下只好送還寵物店了。

 

所以這些寵物來到家中的下場非死就是拿去送人。甚至連長大後自己養了三次鬥魚;明明可以壽命長達三年,到我手中卻養三個月就升天了囧(後來才發現家裡水質不好關係)

 

會養狗的契機是老姐養轉移老媽為我們注意力,在加上他人現在已經去新竹工作搬家了只能週休回來。

 

讓老媽排解寂寞跟無聊吧。

 

剛好老姐男友家中飼養臘腸狗生了一窩小狗,於是經過老媽同意下把狗帶回家;毛妹是老姐男友父親特地留下來的,因為牠很聰明,所以其他兄弟姊妹都送人了。

後來飼養事實證明的確如此。

 

像是目前坐下、握手(左右換手勢看別狗實施,隔天重教才會)、趴下(三天學會)、翻身(教一段時間以為不會放棄後,偶然又學會了)。

 

但個性確是:貪吃、貪玩、愛撒嬌、心機重。

 

連老媽很驚訝她以前家種養得土狗都沒這麼貪吃。

 

以前回到家只有冷冰冰的空氣,現在有一個人願意等你回來,熱烈迎接你感覺真得很棒。

 

 

  

有時候,當你洗澡前他會忽然醒過來,在門口等你。看你把全部衣服倒入洗衣機後才回去睡。(不過後來長大不再做了囧rz

 

有時候,深夜上網時,他睡前會抬頭一看「你不睡嗎?」眼神望著你。

 

 

 

臘腸的壽命只有12~15年,所以希望毛妹可以在這個家長壽陪伴我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想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