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老姐前一天晚上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平溪(三天前回去泰國又跑回來過年...= =p)

想說一直從電視上看到放天燈畫面很美也想想去放放看-

----偏偏卻是氣象局說放一週是好天氣,但前一天卻是又冷又下雨天氣(翻桌)

 

老姐朋友毛寶(粉紅男,因為喜歡粉紅色XD)跟友人A+我4人一起出發到平溪。

開車走告訴公路約30分鐘後就到達,因為不是旺季(2月7日免費放天燈)所以人是小貓幾隻。 

我們走老街一下子就到火車站的鐵軌上,我想小號本來看到車站有廁所想去上時,被老姐友人A先去探查(?)
報告說很髒不是很急最好不要上。不過看有遊客在廁所門口前拍照,看到我說有什麼好拍的?老姐聽到竟說:

 

「廁所是這邊最美的耶。」

 

害得在一旁騎單車大叔笑了= =p

 

 

毛寶有一個姑姑(據說有13個表妹?@@)跟一位師父山上修行,所以得稱她為師父。我們先去拜訪她→再去爬筍尖山→最後放天燈(本來以為晚上放的= 3 =)不巧得是剛來時沒下雨,卻開始下起雨來;地上又滑又巔坡身上羽毛一又濕答答(其他人也是落湯雞
模樣)。毛寶說只有這座山經常下雨關係,

接著說這就是為什麼平溪放天燈有名的地方(因為不容易起火)。

 

如果不是為了親自體驗放天燈(小時後有看過但印象中是失敗),我最討厭的就是爬山了。

所以已經很久沒有爬山的我----走了一小時後,開始累會斷斷續續停下來休息一下,後來老姐叫我走到最前面這樣子不會把我走丟跟停在哪就跟著停。

 

下雨就算了,途中再次休息時發現:

 

右腳鞋子上有血蛭!!!?

 

當場嚇壞了。

 

原來是因為血蛭下雨天會跑出來,把它用東西撥掉就好。

我可不想被吸血啊(用鹽巴就會掉),後來又看到老姐的左腳鞋子又出現一隻了...(抖)

 

爬完後回到師父(姑姑)家,中午就在那裡吃飯。

 

因為是修行者所以都是素食,對我們來說不會怎樣。而且好奇怪吃素咖哩販怎麼這麼好吃呢?!

還是因為肚子餓關係呢?XD(從10點到爬山已經快一點了)

 

還有一種是花莖的梗醃後變成菜心很好吃哦。

 

吃完後大家就開始泡茶聊天了。

 

但是我們回來時已經下大雨,剛好後來毛寶的小姑姑也來拜訪師父(姑姑)遇到,說我們應該一開始先放天燈會叫好;因為即使下起毛毛雨還可以飛的。

本來雨一直下我們打算取消,但師父(姑姑)她們不想讓我們敗興,於是試試是看了。

 

猜猜看那個是我?XD

(本來享用笑面男臉,但看別BO友人先使用了,於是改用自家大頭啦XDD)

 

 

第一次放失敗,第二次等雨變小在放就成功了,趕緊第三次寫上願望了。

 

 

在猜那個是我的願望?(提示:2009年新年期許願望有哦) 

 準備好了嗎?

一、二、三!大家把手放開

 開始飛上天了

 

最後總算成功,看著天燈飄飛在天空中的感覺真好....

 

雖然知道,因為這是不可能的所以,才寫上去。放完後就回去啦,只是回道途中發生一段小插曲:毛寶當時開車因為有死角沒看到,差點跟一輛貨車相撞囧(聽老姐講每次戴人開車會跑錯路....)

 

更神奇的是他是有錢小開?!所以是公子囉XD
(只是以二次元來說應該有錢就帥哥,可是看外表看不出來但是非常有趣的一個人)可是他是做工程師工作的,
所以有錢應該不算宅男啦XDD

 

如果今年的願望,也能向天燈一樣在天空飛翔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想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