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隻熊,叫做捷克。



從一出生開始就受到人類不斷的喜愛與讚嘆聲,只要我一翻滾或玩耍,大家都會說

「好可愛哦!」、「我最喜歡捷克!」等等話語。



大家都是在讚美我。





我也喜歡大家,所以每天努力表演各種技巧討大家喜歡。可是,漸漸的,不知何時開始觀眾逐漸變少了,從喜愛我的眼神變成冷漠的眼神,對我的笑容變成不笑…..



等等……你們大家都去哪裡了?



我開始對欄外對人群吶喊叫他們回來看我表演,然而他們卻無動於衷。



直到有一天,欄外出現一位人影。

年紀大概十五、六歲吧,擁有一雙褐綠色眼眸與黑色短髮,我無法從外表判斷他是男是女?



不過,總算有人看我了,我得好好加油才行。



於是我開始表演,我嘴巴叼起樹枝走路、在岩石上四腳朝天背部摩擦、或者坐著打哈欠等,

然而他表情沒有露出笑容或稱讚可愛,只是面無表情的沈默不語一直盯著我看。



為什麼你對我沒有反應呢?是我做的不夠好嗎?



過一會兒旅行者忽然轉身就走了,我著急立刻站起來雙手對他招手:



「喂───回來啊!!我還有更多表演啊!回來啊──────!!」



她走到出口看到一位正在地上清理垃圾工作人員,於是問他説:



「在那個欄區裡有一隻大熊牠怎麼了?」



「哦,你說捷克啊?本來小時候可是在這動物園的大明星呢,每天觀光客擠的水洩不通,搶著

看牠或拍照不停。原本動物園收入不佳的托牠的福大發一筆錢財,幫牠出娃娃、週邊商品、

寫真集甚至幫牠生長拍紀錄片呢。」



「那現在怎麼沒有一個觀光客來看牠呢?」



「唉,因為大家都只喜歡動物們小時候的模樣啦,就像我們喜歡嬰兒那樣。捷克長大後雪白毛色變土色髒掉,再加上變成龐然大物,大家覺得長大後的捷克沒有比小時候可愛掃興自然就不來

看他了。」



「因為人數略減光顧,園方一度傷腦筋,想到一個辦法乾脆幫牠找一個老婆給牠生下小捷克。結果研究學者說因為捷克在掌聲環境下長大被大家寵壞了,沒有掌聲牠就沮喪,你剛才也聽到牠哭聲了,又沒有野生習慣所以根本不可能會繁殖。」



「……….」



「對了,最近園方有一隻母熊誕下小熊呢,可惜母親經驗不足差點吃掉牠救了回來。現在成為觀光客新焦點,這次可不能跟捷克一樣重蹈覆轍了,過幾天就能亮相給大家見面,客人您要不來看看?」



工作人員笑容滿面向他介紹。



「奇諾,動物園好玩嗎?」漢密思在售票口門外等她。



「有些動物在叢林就看過呢。」



「是嗎?」



「不過在裡面有一隻熊看起來像馬戲團裡的熊呢,不斷向我表演。」



「馬戲團?奇諾你說上次去雜耍的國家嗎?我還記憶猶新受到團長邀請使用槍對準一個女人在旋轉中頭上蘋果呢。」



「是啊,不過….」



奇諾牽著漢密思回頭一望那捷克方向。



「……馬戲團的熊比動物園的熊幸福許多了。」



說完這句跨上發動揚長而去了,動物園不斷傳出熊的哭聲……..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想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