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李老師說:早期韓國跟台灣一樣的,後來要轉型跟自由品牌選擇設計,才有今日結果。



以設計來說6萬(台灣設計最多4萬),但也說其實現在韓國還是很窮,以台北市失業率不到4%,韓國20%!?



。。。



好高反差啊.........orz



老師說台灣設計也很不錯的,只是不敢走到巔峰。

這讓我想起之前新聞或電子報說韓國新鮮人起跳7萬(後來被指亂報),李老師說設計部份得我想沒錯;因為韓國設計不輸給日本可愛多樣風格,像純品網販賣韓國設計就知道了。



只不過,台灣自己設計的如果一昧輸出國外而沒有提供給國內使用的話,

好像對設計環境沒有多少改善。(曾台南女子設計像貝螺膠帶台輕便好用而獲國際設計獎,結果只有外銷國外去.....)



台灣設計不差,只是好像缺什麼就是了。







ps.我知道有些人上過李老師,也許你經過我blog知道可能是我,請你們不需留言了,因為我是很害羞的人.....= ///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想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