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跟《百鬼夜行抄》、《雨柳堂夢語》歸類在一起,但又不是。



蟲師裡的【蟲】並非一般大眾所認知的蟲,也非微生物或是菌類,它指的是一種接近生命原體的生物。



印象深刻是【綿胞子】跟【海之宮】這兩篇:



【綿胞子】描述妻子阿秋產下非人而是一團綠狀物,逃到地下變成嬰孩...

明知道孩子已經被『蟲』未出生就殺死了,但是已經產生感情了。



「即使是殺害孩子的兇手...」



不斷的殺死孩子,不斷養育孩子,何其悲哀....



結局是銀古善意的謊言,讓夫婦還有活下去的希望;但真正的『種』保存方法,我猜是必須放入人體內才能保存,所以倒楣被刺傷的銀古傷口,成為最佳保存地方了XD



沒有取出殺死蟲,我想是當初沒有料到會進化,而繼續觀察吧。



【海之宮】

跟現今複製寵物原理有點像,主人因為無法接受寵物死去,寧願花大錢重新複製一模一樣的...



接受死亡,也許能讓生者與亡者得到平靜,但有誰做得到呢...?



動畫PO有鄉村田園之樂;ED是攸長幽靜洗滌心靈的配樂,很不錯聽。

今年日本3月有真人電影演出,看官網由小田切讓演,第一次看時:



?!

銀古,你何時有鬍渣啦?XD

有男人味(?)不錯哦XDXDXD

蒼井 優演淡幽小姐氣質有表現出來!(心)



但是虹郎一看到害我笑到了~~~~~XDXD



看預告應該是淡幽小姐體內的"禁種之蟲"封印解除,命在旦夕?!

期待~~~~



不過蟲師還沒有動畫化時(或不知),我家只有十大引進這套漫畫,其他家沒有。



它就跟恐怖漫畫區擺在一起默默冷漠一角....



後來動畫開始播放,曾在西門町安麗美特看到一位年約20幾歲女生買下第一話DVD、至於漫畫有一次整套被借走了(之前可沒有,每次去完整一套)



只是我不知道動畫熱了,其他漫畫店之後會引進漫畫?(像問KERORO出紅時,老闆娘說不會進,是因為不知道有沒有人會看?)



《蟲師》算是動漫中藝術片,但是,日本會迷,台灣不一定迷(就像當初看動漫板說喜歡蟲師回應只有13人而已.....?= =p)



由此可見有多冷門了.........................Orz



坦白說作者畫風不一定多數人喜歡(何況流萌風),我是意外會有真人電影;雖然版大說希望能夠同步上映,但要看有沒有業者要代理吧....



我個人覺得,就算不能電影院上映,能代理出DVD算是幸運了。



PS.題外話,鬼太郎也要真人演出!?

...為什麼是找美少年(?)來演....=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想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