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音:ㄐㄩㄥˇ。解釋: 光明、明亮。玉篇˙囧部:囧,大明也。文選˙江淹˙雜體詩三十首之十八:囧囧秋月明,憑軒絰麑老。李善˙注引蒼頡篇:囧,大明也。



網路解釋:受到驚嚇而面容扭曲的臉





囧代表了驚嚇而使表情變形,舉例:



我:奇怪?我放在澆花的空瓶子咧?



老媽:我今天帶去學校喝了。



我:嚇!?那是有時放開花肥料耶!?我明明上面不是寫了"澆花"兩個字不是嗎!!?



老媽:我以為"澆花"兩個字是那瓶子的"牌子"啊。



我:...囧





(已上是真人真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想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