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ber緩慢地走到Sylvia房間,原本應該自己身上鮮豔亮澤澄色已經變成暗淡無光的猲色,連綠色帽子也變成破爛還有縫補痕跡。

 

  慢慢推開門床上躺這已經變成老人的Sylvia原本應該強而有力的氣勢因歲月的催殘下全身肌膚留下一堆歲月的痕跡。

 

  感覺有好一點嗎?

 

  因為跟旅行伙伴在一起的時光實在太快樂了,不論以前還是現在,直到對方開始老化才會驚覺時間的流逝;他知道自己時間與其他種族並不一樣,仿符時間停止一樣。

 

  Sylvia忽然咳嗽幾聲,Wander趕緊在桌上倒杯水并扶她起來喝水在貼心溫柔地放回去。

 

  「……我做一個夢。」

 

  「?」

 

  夢見第一次遇到你的時候。

 

  Sylvia.....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想自己就這樣一直墮落到黑暗深處吧。

 

  別這樣說。

 

  說完伸出手並輕輕地握住深情的眼神告訴她說:"妳是我遇過中最棒的朋友了,如果沒有遇見妳的話,我想自己還是繼續漫遊在星際裡吧。

 

  你嘴巴還是一樣甜

 

  Wander聽到微笑其實她心知肚明,直到有一天起床發現在鏡子裡倒映出臉上長出討厭的皺紋,只有他確依舊年輕有活力。

 

  她才想起有一次無意中這眼前小傢伙雖然沒注意到自己已經兩千歲了。

 

  她不怕自己先走一步,唯一遺憾的是……

 

  「……Wander,我有禮物要送給你。

 

  「?」

 

  她用眼神意有所指,他抬頭看到床櫃上有一個小木盒,於是上前拿起來。

 

  裡面是什麼?」

 

 算我提早送你的耶誕禮物。」

 

  等我睡著你再打開。他聽到給她深深地擁抱即使從年輕抱到現在,溫暖依舊絲毫沒變。

 

  Brothers幫我一個忙好嗎?

 

  妳說。」

 

  幫我開窗戶,我想看看風景。

 

  幫忙總沒錯。

 

  說完起身開了窗戶,意外發現黃昏降落在海邊十分美麗燦爛,Wanber驚喜表情轉頭趕緊叫Sylvia來看時,發現已經閉上眼了

 

就像睡著地臉上掛著安詳笑容。

 

  他瞬間立刻明白了,馬上露出無奈落寞的笑容,於是重新坐在椅子上望著窗戶眼眶淚光閃閃哽咽輕聲溫柔地說

 

──好好睡吧我的好姑娘,這次我不會再用班卓琴打擾妳了。

 

  以前常常在深夜快樂地忘我彈晝時會被她抗議抱怨睡眠不足,這一次,是永遠睡著了

  

  隔天,Wander一夜難眠。但還是無精打彩地走到浴室把身上老人妝洗掉,當他擦完臉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想起在沒有Sylvia相遇前所認識的旅伴有些比他先離開,有些無法忍受自己身上歲月痕跡自己卻毫毛無痕因此而分手。

 

  因此決定幫助不是好人還壞人後就轉身就走,因為下一次見面已經人事皆非。

 

  他答應過她,好好的建立一個墓碑雖然自己親手埋葬自己的旅行朋友的次數已經數也數不清了。當墓碑建立完畢後,Wanber重拾心情拿出星際泡泡依依不捨出發。

 

  在宇宙漫步中心情沉重地抬頭望說剩下只有我跟你帽子老朋友了。

 

  帽子依舊沒有回答。

 

  說給我可以振奮心情以為是老樣子班卓琴沒想到是Sylvia給他的木盒子於是好奇打開一看,那是淡藍紅相間的水晶,拿起來一看立刻投射全息影像的Sylvia?!而且是年輕時所拍攝的,那時候的她年輕有活力。注視著Wanber開始說話了

 

  『嗨,Brothers,嗯我在想當你看到這段訊息表示我死了對吧?

 

他聽到點頭。

 

  她嘆氣一下繼續說

 

  好吧,我會自己錄下這段影片,我猜你現在一定傷心又難過,因為我的離開。但是,我不希望你就這樣停止旅行。』

 

  「!」

 

  『就是我說"我不希望在過去的離開,我只想繼續前進"你也一樣Wanber

 

  Sylvia……

 

  「你可以把這水晶項鍊帶在身邊,就像跟以前這樣一直陪伴著你。」

 

  『每當你心情難過或感到痛苦時再重看這段影片吧,另外還有一件事。』

  『?』

 

  忽然瞪著他指著臉怒氣沖沖模樣說:『不准我的生理秘密告訴之後你遇到的新敵人或者新旅伴!原本打算把這秘密帶進墳墓的。』

 

  她說完不爽地閉眼插腰的模樣使得Wanber原本嚇到但聽到後卻開懷大笑了出來,使得原本沮喪的心情一掃而空了,就像是雨過天晴的感覺是一樣的。

 

  影片中的Sylvia似乎知道他會笑出來,露出欣慰的表情也深情望著他說:

 

  ──我永遠為你感到驕傲。

 

  『就像你說的"幫忙總沒錯",你一直下去幫助到底吧!』

 

  『我會一直活在你的心中。』

 

  說完後播放結束,Wanber發現自己臉上淚流滿面,已經分不清楚倒底是感動還是喜悅了。於是用手臂擦掉眼淚,把項鍊小心翼翼放回木盒子塞回自己帽子裡再掏出班卓琴。

 

If you Wander Over Yonder~~~♪

 

  就這樣一邊彈奏主題曲一邊漫步勇往前走就像很久很久以前在某個星球遇到一位德高望重的高增在他旅行不久遇到這個人生難題給他的答案

 

──即使物換星移,星際不斷輪迴重生與毀滅,只要懷抱著希望。

 

  所以Wanber充滿鬥志堅定相信:總有一天會遇到會像Sylvia個性的新旅伴或著新的敵人,如往常一樣給他們大大的擁抱即可。

 

這是他以前到現在的使命,也是別人做不到的!

 

幫忙總沒錯!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想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