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頭一開始是奈良穿上了布偶裝?!



原來是為了《A to Z》開幕所搞得活動,不過真的好笑。



當日本民眾參觀他作品時,奈良美智卻靜悄悄地帶著旅行箱去旅行了;第一站是韓國,

講座訪問時有一位女生稱讚很帥,結果讓他害羞不好意思了XD



講座訪問後參加為他舉行的粉絲會,笑說自從只教女校後很久沒被女生們包圍了。



其中有人提問他想結婚嗎?第二個人提問也是。



......是我不會問這種,而是創作靈感問題吧。當我第一次看到時奈良美智畫小女生時,

不並覺得可愛,而是背後著意義是什麼?



所以,想認識奈良美智。



在這粉絲會中讓人印象深刻是唯一一位小女孩賽荷,在奈良美智幫她畫自畫像時,與他對話時那句話:



─『"在悲傷時想呼喊你的名字"。』



粉絲會結束後,在車上奈良美智若有所思說:



[.....只有了解我的作品只有那小女孩,真妙。]





後來,應該是賽荷的母親寫信給他的吧?

說賽荷看見奈良美智作品後,在回家路上告訴母親:我想當藝術家。



說賽荷一出生被給外婆撫養長大,後來接回城市住卻得了幽室恐懼症。當她說出這想法時

賽荷母親其實了解藝術家生活,所以不希望她走這條路。然而,賽荷母親也發現自己原來

不曾聆聽賽荷內心的世界或告訴自己。



最後一句從今以後會注意賽荷在想些什麼,也是賽荷看過他的作品給她的力量吧?



於是奈良美智看完賽荷給她信,並使用她畫的圖來創作。

(賽荷家中貼上自己畫他的自畫像,真的有像到XDD)



影片中解講到自己是純粹的好運吧?要不然以前藝術家是死留名(有提到梵谷),生前有志未伸的。所以很幸運大家喜愛的他的作品,能夠還活著受到注目讓他感到高興。



我也是這麼覺得,如果他作品沒有受到大家喜愛的話,現在還是一個默默無名的藝術家吧。



當藝術家,我們設計老師有說過3大條件:



1.受邀請作品參加展覽。

2.給藝術評審員審核,通過認定才算是藝術家。

3.民眾喜愛他的作品。



在書中《小星星通信》就看到他漸形式了。其實我也沒有想過當藝術家,但在台灣你不是有名的話,餓不死的話也吃不飽吧Orz



奈良美智去旅行過國家有美國、泰國等。(應該還有其他國家但我不知道)

並且和graf一起到世界各地去蓋小屋、作展覽,意外發現他喜歡貓與狗XD



片中講到自己因為現在跟人互動了,所以無法再畫以前畫那些憤世妒俗小女孩了。

但是,現在他所畫的作品以前畫不出來,以前畫的作品現在畫不出來;雖然這是一種轉變對他自己是好是壞不知道,但是很樂意接受。



最後是奈良美智繼續創作身影最為結束。其實自己喜歡他的這句話:



『不論做任何一切創作,都是為了自己。』



因為奈良美智理念跟我符合,創作是為了自己不是別人。



雖然說自己運氣不會像奈良美智,然而,自己就像是跟他踏著腳步一起旅行尋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想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