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望著父親的背影長大的。



記憶猶新,有一天父親來到房間告訴我即將會有一個弟弟陪伴著我,我很興奮;於是來到醫院育嬰室,隔著玻璃望開心看著著剛出生的弟弟-GIRORO。



原本以為弟弟會跟我一樣淡紫膚色,沒有想到會是像鮮豔紅玫瑰嬌嫩顏色的;忽然,他睡醒張開眼睛四處張望,一轉頭看到我綻放燦爛笑容、輕輕地遙遙尾巴...



第一眼喜歡上這麼可愛弟弟了。



心裡暗自發誓:我要保護弟弟。



記憶深刻只有那一天;當GIRORO開口第一句話對我那牙牙語說:「哥哥!」

那是我內心感動喜悅;好想要遠永弟弟待在我的身邊,永遠當我的小太陽。



然而,自從進入幼年期後,GIRORO升上幼兒訓練所上學,而我進入成年期進入總部工作。漸漸的,彼此疏遠了....



等到自己一猛然驚醒一看;發現自己弟弟不在天真無邪、憧憬仰望眼神頭看著我,取代而之是充遠敵意、憤怒、兩人對望著。



是我的似乎造成的嗎?



不,不是這樣的!



曾何時,開始注意到了弟弟把我當成了自己嚮往的目標:



「吶吶,哥哥。」



「嗯?」



那時,他依偎我的懷中正教導他看武器大全百科書。



「聽我說,我的夢想是要軍人哦!」興奮告訴我說。



「哦?哦那你要當哪種軍人呢?」



「像哥哥一樣!」



這時,我心裡有一絲不詳的預感。



「...像我一樣嗎?」



「咦?」



他抬頭疑惑看著我:總部對我期望很深,對我實施了壓抑自我情感訓練。

因為眼神會透露太多不必要的訊息了,成功地把情感消除掉了、如機器般的冰冷無情。



但是,唯有自己弟弟的愛是無法消除、不能抹滅掉的,不這麼做的話,我會崩潰喪失自我...



在內心裡,GIRORO是我的黑暗深淵唯一的光,然而現在他離我而去,背道而馳。



好吧,既然他多麼渴望超越我,就如他所願吧!



這是我的驕傲,我的責任。



明明知道再也無法恢復那美好時光了,但是...



但是不知為何,懷念弟弟那時候那小小身軀,一步一腳印緊緊跟在我的後面、搖曳小小尾巴追隨我的影子....



-直到那天來到藍星,他拿著槍對準我的胸膛為止。





後記:

首次描述哥哥對自己弟弟追求力量的心態,會不會太肉麻一點呢?(笑)

兄弟親情有點複雜又不太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想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